•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站导航 >> DVB新手 >> 我的AVL1108EGa+HI2023E的刷机过程,多图!
    我的AVL1108EGa+HI2023E的刷机过程,多图!
    2010年01月19日 点击: 编辑: shengmg
    1、我的机顶盒是喜旺的ABS-5798
    所用芯片是MAX2119C(高频)+AVL1108EGa+HI2023E;如图:
    [attachment=13534] [attachment=13535]
    2、数据接口是四PIN的,且自左至右为3V,未知,未知,接地。与其它兄弟说的都不一样,不过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主要是自己知道2、3脚是数据脚就行,连不上可以调换一下就行了。
    [attachment=13536]
    3、连机线我是直接用三根线分别连接机顶盒的PIN到COM线(之前为我的万用表制做的RS232数据线,这次正好用上)的端子上的;起初我也以为要用转接电路,也就是那种小板的那种电路。后来在论坛里看到有人这样直接连也能正常刷机,反正手里现在也没有小板或元件能做出电路,于是干脆就先试了一下,结果确实能用,这就又省了不少事。先简单连了一下,确定可用后好好的做了一个转接线图中是后做的线,其中一根是空闲的.左起第1脚是3.3V空着不用;第2脚接COM的第2脚;第3脚接COM的第3脚;第4脚是地线,接COM的第5脚。[attachment=13539] [attachment=13538]
    4、刷机软件用的是ABS-FLASHER V1.6/1.7,都能正常使用。说一下刷机要注意的操作步骤:首先机顶盒要关电源(因为电脑的COM端口不支持热插拨,有可能损坏电脑),然后接上连机线,接下来打开软件,选择正确的端口(台式机一般为COM1,如果有的话),和芯片型号.软件如图显示"等待从机连接",这时再打开机顶盒电源,软件应该转变为"就绪",这时就可以读和写了.
    [attachment=13537] [attachment=13541]  
    5、一开始并不知道我的芯片是2023E的,因为芯片上面一行就写着HI2023,下面一行才写着E0902。正因为这样。我在软件里就选择2023来进行读取和烧写,结果就是只能读不能写。能读取机内的BIN文件,就是无论如何任何文件也刷不进去。选取文件后点烧写后就没有反应了。
    6、还是在论坛里有朋友回帖说我的芯片是2023E而不是2023,于是在软件里改选用2023E进行读写,果然有效,这下可以读也可以烧写了。为了安全起见,用2023E重新分别以“全部”和“应用软件”选项读取了原机的BIN文件做备份,要不然刷成砖头就惨了。我的原机“全部”读出来的文件是2048K的(2M),“应用软件”读出来的是1920K的。
    7、在网上论坛里找了不少BIN文件开始刷机,可是所找到的文件不是刷了没有反应就是刷完了一直提示升级软件,总之都不能用。后来没办法了就想是不是别人的文件是要用“全部”的方式刷的呢?因为我基本都是用“应用软件”的方式刷的,至少在这之前在论坛上大家都是这么说的。于是将一个1920K的文件以“全部”的方式刷了进去。刷完开机,这下惨了,什么都没有了,再连机软件也连不上了,完了哦,这下真成砖头了。这时也到晚上11点了,于是睡觉。这一夜没睡好.
    8、第二天还是去论坛找方法,又有朋友提供恢复砖头的方法:找到主板上(或接口)的BL点(我的主板上没有这个点)与3.3V短接,没有的可以找到2023E的第109脚与3.3V短接,用万用表查找过程中发现板上有个空着的JP104跳线位置,其两端正好就是2023E的109脚和3.3V,将这两点焊上,连上线,打开软件,开机顶盒电源,没有反应,这时点一下软件上的“复位”,OK!连上了。赶紧把原机备份的文件再刷回去。刷完后一定要把短路的两点断开,据说不然开机没有反应的。断开后接上天线开机,哦!有了,那12个台又回来了。
    [attachment=13545]
    9、这下放心了,不用再为成砖头担心了,接下来就要找合用的文件了,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能用的,看到人家说用自己的文件改比较保险,也在论坛里上传了自己的文件请别人改,可人家都不理我。就按网上的几种方法自己改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也还是不是一直在升级就是还是只有12个台。
    10、看到有中九的讨论群,于是就加了,这次运气不错,在群里有个朋友帮我改了我的文件发给我,刷机后终于看到了那别了二十多天的46个台了。这个文件不能使用自动搜索,不然就又会回到12个台。不过只要能看46个台就好,就不去自动搜索呗。
    [attachment=13540]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群里的随风而去朋友。下面附上我现在能看46个台的文件和刷机软件(海尔的)给和我一样芯片的朋友,要下载的朋友请看好我的芯片是不是和你的一样,看上面的介绍和图片。我不知道在其它机器上能不能用,这是2M的bin,刷机时请选择"全部":
    应朋友们的要求同时也附上我的机器备份出的原机12台2M文件!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