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站导航 >> DVB新手 >> M3330E 刷机终极难题:软件读写连不上的问题!set stb memory error的问题!申请置顶!
    M3330E 刷机终极难题:软件读写连不上的问题!set stb memory error的问题!申请置顶!
    2010年01月21日 点击: 编辑: orienc
    [audio07]
    M3330E 刷机终极难题:软件读写连不上的问题!set stb memory error的问题!申请置顶!

    鉴于很多同学都出现了这一问题,目前还没有解决,请求管理员置顶,希望有高手给出解决方案,谢谢!

    问题描述:一般是M3330E+AVL1108EGA+AV2020三晶振的,4针接口居多。

          打开串口调试软件,115200 E ,然后开机顶盒,可以收到数据(ASCII 是 APP init ok APP init ok)。

          但是,打开EromUpgrade.exe 或者M3330E.exe , 选择 next ,重新上电之后,部分同学出现 Synchronizing

    STBs... Please reset target,再重新上电也没有反应。

          部分同学出现的是,Synchronizing STBs...OK,但是,几秒之后下面提示:Set stb memory error.

    有大侠支招:不要选择.abs,要选择.bin
    经试验,该方案没有解决该问题。

    有大侠支招:盒子的VCC不标准!
    我的实验:只接盒子的GND, TX, RX, 然后给小板外挂了个5V(地线与盒子的地线短接一起了,应该是标准5V了吧),但还是不行

    ~~

    另,zhangjuno0大侠给的建议是:要在RX和TX接一个10K的上拉电阻,接3.3V,小板最好是独立供电。

    此方案本人没有实验,但是,盒子本身的4针我量过,位连接电脑前,VCC Rx Tx 对GND 的电压都是3.28--3.30之间,在此状态下

    , 在RX和TX接一个10K的上拉电阻应该也没有作用了吧??

    1月21号晚再次试验:

    Rx Tx 对调,再次尝试,仍然不行
    在RX和VCC间 接一个10K的上拉电阻,,仍然不行



    2月6日,淘宝了一个USB-TTL的小板,带杜邦线,只接GND\TX\RX,顺利联机,备份OK。

    使用备份出来的abs文件,M3330e通用合成工具.exe处理之后写回去,一切OK!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