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DVB机顶盒 >> 万能的、人人都有的“遥控器测码器”(不顶勿入)
    万能的、人人都有的“遥控器测码器”(不顶勿入)
    2010年04月12日 点击: 编辑: fengguangang
    今天试验成功,人人都有的遥控器测码电路。
    不需要制作,即可实现对遥控器测码。
    不需要购买任何元件。
    大家手头都有的。
    就是我们手头上的,中九接收机。
    数据线就用我们刷机用的直连线就可了。就用两条线就可实现了。用电脑com串口的 5脚GND,和2脚RX 这两条线。
    5脚GND 接接收机的GND
    2脚RX   接接收机的遥控面板上,排线中的,与遥控接收头的输出端相连的那条线。(你只需要从接收机内部在面板的遥控头的输出端IR线上并联一条线,引出到接收机外部即可。)

    线路连接就按上述方法。

    测码步骤:
    1.打开接收机电源。
    2.打开测码软件。
    3.按动遥控器按键,查看测码软件检测到的遥控码即可。

    注意了:很多人反应说不行,测试后机器没反应。大家按下面红色字体的两行说明,操作后,定会解决问题。

    对于一些遥控测试没有反应的接收机,分析原因可能是接收头的功率过小,供电不足造成的。可做如下修改,在接收头的VCC端和OUT端之间连接一个10K的电阻,即可。
    也可到这里下载需要的软件http://bbs.lcdhome.net/read-htm-tid-49496.html

    可以到#44楼看看,有照片
    说明一下,具体接com的2还是3,要看这个针脚的定义了,要接的是串口的RX端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