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DVB新手 >> 升级小板的疑问?
    升级小板的疑问?
    2010年05月14日 点击: 编辑: sxyq430
    原来自制的9012+9014串口升级小板坏了,因为一时找不到78L05,所以不用了。
    后来别人给了我一个烧毁的小板,我把坏掉的232拆掉,换上一个好的,又加焊了一根USB插头线用来U口取电。果然工作稳定!只可惜没有多久,不能联机了。重新设置软件和电脑,重启电脑都不行。后来下载了2个串口调试工具测试发现小板正常,可是就是不能联机,平时最简单的海尔机型也一样!
      用万用表测试232的11、12、13、14脚电压,发现输出的13、14脚中间有一个脚和输入脚电压一样,怀疑有问题:好像输入与输出击穿!
      看来232挂了!正准备换新的,猛然想起来:232是双输入双输出的!也就是说有2组互相独立的通讯接口!于是马上测试另外一组接口电压:7、8、9、10脚。电压正常,证实了我的推断。马上把11、12、13、14脚齐根切断,用飞线把7、8、9、10脚对应电脑的2、3和输出的RX、TX引脚连接。马上联机测试,太好了!久违的‘就绪’终于出现啦!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给客户进行升级,小板插上拔下非常麻烦,于是就不往下拔了,一直送着电。因为考虑到用电极省,费点电无所谓。终于有一天,不能联机。没有想到小板又坏了,又是RX与输入击穿!
    看来这次232废了,换吧!
      刚刚买的升级小板成品,用了2次,不能联机!上电几秒钟232芯片发烫,小板供电9V,经过LM2575稳压至5V使用。现在5V降为4.4V。看来232又挂了!现在的232怎么这么娇嫩啊!
      看到论坛上介绍使用4011自制升级小板,马上做了一个,可是根本不能联机!
      看来要试试4069啦!
      在隔壁论坛里下载了串口取电的9012+9014升级小板电路图,与我原来的对比发现:没有使用稳压器件,偏置电阻不同,其它一样。连接试验不能联机,测量输出电压高达9V,与电源一样!我的天啊!不会把人家的机器给烧了吧?
      请各位大侠把自己的小板电路发上来,要求使用稳定耐用的。另外我以上的做法有错误请指出来,不胜感激! [s:3]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