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DVB硬件 >> 发几种极化控制电路,方便没有极化电路的朋友加装和维修,以防改左右旋同时使用时用,指出了极化控制脚位
    发几种极化控制电路,方便没有极化电路的朋友加装和维修,以防改左右旋同时使用时用,指出了极化控制脚位
    2010年07月16日 点击: 编辑: ynzxwang

    其实很多山机均留有极化控制电路的元件位置,只是生产时将元件省了未装。如果山机有19伏和13伏电压,只要按图一将元件装上即可,在实际安装时电容可省略不用,R3   4.7K电阻也可不用,这样整个电路只用7个元件。

    如果你的山机只有一组19伏电压,就只好按LM317的电路制做,制作时电容可省略,只用LM317、R85,r82,r84,Q7,r87六只元件,Q7不一定要用3904,只要是NPN型三极管如常见的1815,945,9014等都可以,电阻也不一定要完全准确,只要出入不大10%以内都可。

    这是我这几天改装成功的经验。

    大海尔的极化控制脚是167脚,国芯套片的极化控制脚是1121的67脚,小海尔2023E的极化控制是73脚。阿里3330的忘了数了,但可以这样找:将3330上的字正对你,它的极化控制脚从上面一排引脚开始往右数第七脚便是极化控制脚。如果是要图的多顶,有人需要我便会发。

    应有的朋友的要求,制作完成Word文档发在30楼,内增加了其它几种极化控制电路。

    感谢云里飞做的Word文档。

    一、最简极化控制电路,此电路需要原机有19伏和13伏电压。

    [attachment=90376]

    二、使用LM317的最简极化控制电路,此电路只需要一组20-24伏电压即可。

    [attachment=90377]

    三、很多大海尔机用的极化控制电路。此极化电路加入了22KZ信号和LNB电压通断控制,也就是遥控关机时高频头电压是关断的,这种极化控制电路会造成一种情况:就是刷进硬件配置一样的数据后无论左右旋都无信号,但直接为高频头供19伏电压却有信号。我已在HSR-2090板号为HS PCB-50的机上遇到,原因是LNB EN脚未送出高电平信号,使Q5、Q6未导通所致,可直接将Q5、或Q6的CE极短路即可。

    [attachment=90378]

    [attachment=90379]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