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PADS >> POWERPCB的应用技巧
    POWERPCB的应用技巧
    2014年05月29日 点击: 编辑: hello
    POWERPCB 应用技巧-快速删除铜皮
    快速删除已经定义好且灌过铜的地或电源铜皮的快速方法:

    第一步:将要删除的铜皮框移出板外。
    第二步:对移出板外的铜皮框重新进行铺铜。
    第三步:将铜皮框的网络重新定义为none,然后删除。
    对于大型的pcb板几分钟就可以删除了,如果不用以上方法可以需要几个小时。
    现在 balzeroute 的数据结构比 powerpcb 合理,一些电源和地网络的删除工作可以在 balzeroute 中进行。大家不妨可以一试。

    POWERPCB应用技巧2-powerpcb本身阻抗计算的功能
    powerpcb中本身自带有特性阻抗计算的功能,用法如下:

    1、在setup/layer definition 中把需要定义为地或电源层相应层定义为CAM PLANE。
    2、并在layer thinkness 中输入你的层叠的结构,比如各层的厚度、板材的介电常数等。
    通过以上的设置,选定某一根网络并按CTRL+Q,就可以看到该网络相关的特性阻抗、延时、长度等。

    为你解除 powerpcb删除已完成信号走线的烦扰
    您是否碰到这样的情况:由于布局、布线的修改需要删除一些没有用的信号走线,而在powerpcb中却很难删除,需要一根一根、一段一段的删除,有时候剩下一两个信号疙瘩还删了半天删不掉。

    如果您遇到类似的情况,不要着急,我教你一招:
    上面的问题是由于powerpcb的数据结构不好造成的,在blazerouter 中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所以你要快速删线可以在blazerouter 中进行。
    第一步:打开blazerouter
    第二步:选中你要删除一堆信号线
    第三步:点击右键,选择unroute命令。
    搞定了,祝你删线开心。

    谈在 powerpcb中如何将多层板层数减少
    在 powerpcb 中将多层板的层数的减小的方法如下,现举个例子:4 层板删除 layer2、layer3 层,变成 2 层
    板,其他的做法一样:
    第一步:删除layer2层的电特性数据,包括走在该层的traces、copper、via。
    第二步:删除layer3层的电特性数据,包括走在该层的traces、copper、via。
    第三步:进入菜单setup/Layer Definition面板。在Electrical layers 栏中点击modify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 2。如果 layer2、layer3 已经没有电特性数据,那么 4 层就变成 2 层板了。如果 layer2、layer3 已经还有电特性数据,会出现一个警告说layer2、layer3已经还有电特性数据。按第一、第二步骤删除它,再进入第三步。
    第四步:将原先布在layer2、layer3的相关部分布到top、bottom层即可。

    powerpcb 中可以自己定义快捷键吗? 每次find的时候都要edit->find太麻烦了想改成很多PCB工具的ctrl+f 谁有好办法?
    打开PADSPWR根目录下的POWERPCB/MENUFILE.DAT(用记事本打开),再用记事本的查找功能找出"FIND"的语句,此语句的后面有"65"字样,在此后面加上"CTRL+F",将所有的找出来都加上"CTRL+F"后保存,重新启动POWERPCB,试一试"CTRL+F",加快捷键是不是成功呢!!爽不爽!
    POWERPCB,这些过孔是怎么放上去的?
    POWERPCB,这些过孔是怎么放上去的?蓝色过孔有些没有连线(我检查过是过孔不是焊盘,而我平常一直都只能用焊盘代替。),好象必须连线才可以打过孔吧!有哪位知道,讲解一下。Thanks!
    [attachment=322163]  
    选择net右键add vias

    在 POWERPCB 里输出钻孔文件时出现这样错误,怎么解决?
    [attachment=322164]
    在CAM 的DRILL DRAWING 里的OPTIONS里点击的DRILL SYMBOL里的REGENERATE,点击它后,以后出GERBER就没有问题了

    替换 Via(一次性替换)
    如:板子上有两种类型的Via:StandardVia,BGA。现在我要将其中一部分的StandardVia替换成 BGA。请问可以选中了一次性的替换吗?还是说只能一个一个的删除掉再重新打呢?
    在POWERPCB中只开VIA,
    有两种方法选中:
    A: EDIT----FIND(VIA)  
    B   EDIT ----FILTER(VIA)
    然后就可以右击修改啦

    做 DRC 检查时出现的错误“一个圆圈内有一个箭头”,这种错误是怎么引起的,如何排除啊??
    [attachment=322165]  
    是规则设置问题,可以去掉的:进入规则设置菜单,选择Component选项,进入component rules菜单,可以看到元件列表里只要是检测有那个怪符号的元件都在后面有个括号,那是元件被设置了规则,将其恢复成默认值就可以了.

    在 POWERPCB 中如何一次性将板上所有器件标号字体改成一样的?
    先点右键-->filter 中,只勾选 label 一项,离开设定画面,
    回到pcb后,直接 select all ,就会只选到所有的序号,然后按 Ctrl +Q, 接下来就在下方的height & width 空白中输入你要改的大小即可,一次完成喔!!

    PowerPCB 快捷键请教
    add route 和 dynamic route 我用的最多,总希望有个快捷键。这样画图更快一点
    选中对象, add route用F2快捷键, dynamic route用F3快捷键!

    POWERPCB 如何生成坐标文件
    现在做出的电路板,需要拿到厂家贴片,不仅需要gerber文件还需要贴片元件的坐标文件,请指点一下!
    TOOLS---VISUAL BASIC SCRIPTING   再选17。EXCEL PART LIST REPORT可生成*.TXT 格式的LOCATION 文件。

    在 POWERPCB 中怎样重新导入修改过的网表?
    将最新的ORCAD原理图生成网络表并导入到POWERPCB中并另存档,再在旧的POWERPCB图中运行菜单TOOLS/COMPARE NETLISTS会出现一个对话框,在New design with changes/New design项中选择刚存档的文件,然后在Output options项中选中Generate ECO file并选择存ECO文件的路径,将各项选择好后点击RUN后就会产生ECO文件,然后你用File菜单下的输入命令将ECO文件导入即可!

    有关 COPPER CUT OUT 的问题
    看图片,请问各位我想挖掉铜的边缘为什么不行?
    [attachment=322166]
    1、打开POWERPCB
    2、选择“DRAFTING”按钮。用“COPPER POUR”命令画你的方形外框线(可以选择“RECTANGLE”直接画,
    形状特殊的用“POLYGON”画并编辑到你需要的外形)。
    3、选择”COPPER POUR CUTOUT“画你需要的圆形。(任意形状均可,看要求而定)。
    4、直接FLOOD,就得到你要的样子了。

    注意:上面只是说如何得到你要的东东,现在是没有任何网络的,实际的PCB里面你指定网络即可,其他的相同。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