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新手学堂 >> 轻松拆焊密脚贴片集成电路
    轻松拆焊密脚贴片集成电路
    2017年04月13日 点击: 编辑: 陶石
       维修过程经常碰到密脚贴片集成电路的拆焊,拆焊技艺高低影响到维修效率和维修成功率。讲一下我的拆焊方法,方便新手参考,高手有什么好办法也出来讲一讲。
      拿来示范的是一片含MT1389DE集成电路的DVD解码板,掌握方法之后,引脚再多的密脚贴片集成电路的焊接也是一样容易的。
      给MT1389DE集成电路的引脚上BGA焊油后,用热风枪开320度吹,很快就能将它取下来。为了方便操作,我是将850风枪拆掉风嘴,固定在架子上吹的,待焊锡熔化时双手各拿一支镊子将集成电路揭起。如果有1600W手持热风枪,也可从电路板的背面吹,使焊锡熔化,拆出集成电路。
      焊接之前要将集成电路的引脚对准焊盘,在放大镜下对准较容易操作,熟练的话20秒内就能完成。将对准了的集成电路对角焊住固定,用放大镜检查有没有引脚歪了,有的话先挑正,接着就可以拖焊了。用BGA焊油比用松香水好多了,焊锡流动性好,引脚不易粘连。
       如果拖焊时间过长,焊油挥发过多,到最后几只引脚会连在一起,用烙铁反复拖动也无法带走。网上有的帖子介绍用吸锡带粘走,其实没有这个必要,再上点焊油,用烙铁头就能带走了。拖焊熟练的话,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我用的BGA焊油是100克40块钱包邮,焊锡是65块钱2磅,带灯放大镜估计有8倍,烙铁头8块钱1支,焊台是国产的快克。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