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综合技术 >> 三防漆使用小技巧
    三防漆使用小技巧
    2017年05月28日 点击: 编辑: mintron30

          在应用三防漆的时候会有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每天都有不同的客户遇到不同的问题,下面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


    问:我的工人把板子上喷完了三防漆之后还剩下一部份,不小心就完全喷在了一个装满水的容器里了,经过一星期后容器里的水变得粘惆了。用什么方法可以清掉这个容器里面的三防漆包括水呢?
    答: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分成二个解决方案,一是先把容器里面的水全部倒掉,然后用稀释剂或者酒精清洗容器周围的三防漆痕迹。二是买固化剂让容器里面的三防漆固化成整成的,然后再取出来。
    问:敏通228自喷的三防漆为什么用了三分之二还有三分之一喷不出来呀?
    答:这样的情况可以分板如下:可能工作人员操作时正好这瓶漆喷了三分之二后板子喷完了。下次接着再用其余的三分之一,这个时候喷嘴已经干了喷不出来了。以后操作时要特别注意的是喷完之后可以用酒精把喷嘴清洗一下,然后再把瓶身倒过来。这样下次接着用就不会再喷不出来了。
    有机硅成份的化学品分很多种,比如有机硅灌封胶,有机硅三防漆,有机硅固定胶。很多客户有时候他不知道他要找的到底是什么产品。去买东西时也说不出一个所以然。这样会引导错方向。接下来敏通就和大家聊聊有机硅成份的产品。
    有机硅三防漆是用在电子产品线路板表面的一种保护漆,刷在板上之后会形成薄膜防止潮气灰尘等侵害主板,所以有机硅三防漆主要是防潮,防腐蚀,防盐雾的。是用在电子产品主板上起防护作用的。
    有机硅固定胶是用于各种金属和塑料之间粘接固定作用的,常常用于主板上面元器件的粘接,也可以用于小缝隙的灌封,能起到一定的防水作用。
    有机硅灌封胶是用于电子模组的灌封,主要作用防水,密封,绝缘。如果电子产品用应环境水份特别大,或者在水下工作的产品适合选用有机硅灌封胶。
    三防漆这个产品我想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然后和三防漆配用的辅助产品还有很多,比如喷枪,刷子,稀释剂等等。每一个辅助产品都有它独特的用处,或者必不可少。在此我们就切入主题直接聊聊三防漆的稀释剂吧。
    其实每款三防漆都有他专用的稀释剂,而且用了一个品牌的三防漆就不能再选用其他品牌的稀释剂了,所以这也显示了三防漆稀释剂的独有性。
    其实三防漆这种电子产品主板保护漆是单组份的产品,是可以直接应用在主板上了,应用之后这些辅助工具就需要用稀释剂来清洗了以备下次使用,比如刷子,喷枪,如果当时不马上清洗掉,下次用时就会固化上很多三防漆就无法正常使用了。有的三防漆粘度很高,刷涂过程中肯定使用不方便,就需要加些稀释剂减小粘度,操作就可以顺利进行了。加稀释的比例最好在二比一或者三比一,少加量产品防护性能更好。
    如果主板需要返修。就用上稀释剂把板上的稀释剂稀释干净然后就可以进行其他工序操作。
    三防漆,这个大家都熟悉的名词。它主要是应用在各种电子产品的主板上面防潮,防腐蚀,防盐雾。越来越多的人问这样的问题:三防漆能不能泡在水里?我的电子产品是在水里工作的,在它主板上涂上三防漆能不能防水的?
    关于这个问题无法直接回答,这是分情况而定的。
    首先三防漆是不能直接完全放在水里。这样操作会导致产品变质失效。另外如果某种电子产品是长期在水里工作的,主板上想要刷三防漆防水,这种情况的话一般不建议采用。外壳如果是密封好的。主板上刷了三防漆,如果水不会通过外壳渗透进去是可以采用的。如果外壳没有密封好,建议可以用灌封胶来防水。灌封胶比三防漆的防水效果要好。
    当然,如果你不考虑成本的问题,可以两种产品一起使用。虽然成本确实高了,但确实可以达到更好的保护效果。


    [attachment=377961]

    [attachment=377962]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