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制冷技术 >> 红提冷库保鲜技术
    红提冷库保鲜技术
    2017年07月27日 点击: 编辑: 九齐制冷


        红提本是夏末初秋的水果,可是往往在寒冷的冬季更常见到,这个是怎么做到的呢?下面九齐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有关红提保存的技巧。
        用于贮藏冷库设备的葡萄首先要达到成熟采收,不熟或过熟都不利于储藏。第二须在早晨露水充分干后采收,采收前2天应对果穗喷布红提专用防腐保鲜剂(食品添加剂型), 采收后配合保鲜片使用,才能得到较好的贮藏效果。红提品种不耐SO2,采前使用保鲜剂是延长贮期,防止贮藏期发生霉变的关键技术之一。
        红提特别易发生机械伤,因此在采收、装箱、运输、贮藏过程中要轻拿轻放,避免或减少磕碰、挤压、磨擦、震动造成的损伤。采收时最忌用手提拉果粒和倒箱,采后的葡萄应立即剔除病、伤、青、小的果粒,将果穗轻轻地摆放在内衬PVC或PE葡萄专用保鲜袋的箱内,装箱后应立即运到预冷库预冷。红提从采收到预冷以不超过12小时为宜,预冷速度越快越好。


    红提保鲜库储存技巧:
        一:红提保鲜冷库在入库前,要进行包装物消毒、预冷,葡萄库房要进行消毒;
        二:红提入库及码垛,果实采摘后,要进行分级预冷,一次性入库不应太多,一般小于总贮量的10%,例如冷库的总库存量为200吨,一次性进库20吨,葡萄在冷库摆放要进行合理布局,不浪费空间又要保证良好的通风换气。
        三:红提冷藏管理期间,要对红提保鲜冷藏库内的温度、湿度和通风量进行调节
    1.红提保鲜冷藏库温度控制在-1-0摄氏度,温度过高会导致葡萄腐烂标淮,温度过低会导致葡萄受到冻害,贮藏期间每天要对库内进行多点检测。
    2.红提要进行湿度调节,冷库内红提湿度最佳为90%-95%,湿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不利于红提的冷藏,红提在装袋保存时,袋内的湿度要在95%以上。
    3.红提保鲜冷藏库通风换气,红提在冷藏管理中要进行通风换气,通过通风换气,减少冷库内二氧化碳和刺激性气体(乙烯、乙醛、乙醇)等的浓度,通风选择温度较低的早上或者晚上,要尽量避开雨雾天气。
    4.红提保鲜冷库的结霜与除霜。冷库内蒸发器表面结霜,降低库内湿度,妨碍管道热量传导,影响制冷效果。


    除霜措施主要有:
        ①直接把热的气态冷凝剂通入并流经蒸发器,当库温升高至1℃时,关闭压缩机。蒸发器温度回升,促使表面结霜层溶化或剥落;
        ②定期用水喷淋冷却蒸发器,阻止霜层形成;
        ③不断用冰点温度较高的溶液如5%---8%浓盐水喷洒蒸发器,阻止结霜形成;
        ④电热器加热除霜。


        九齐制冷作为中国制冷连锁服务平台,一直专注于制冷领域。凭借在制冷领域的专业水平和成熟技术,在行业迅速崛起。希望与业界各方一起努力,为中国的冷库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九齐制冷”牌的主要产品:  
    ----------------------------------------------
    冷库板、冷库门、速冻搁架板管蒸发器、铝排管  
    冷风机、冷凝器系列:冷风机、风冷、水冷冷凝器及蒸发式冷凝器  
    压缩冷凝机组系列:风冷、水冷、工业冷水、柜式、一体户外型、全封闭等机组。
    压缩机、制冷剂等。


    .
    ◆公司一站式网络平台和仓储供应平台供应制冷行业所有产品及配件:
    -----------------------------------------------
      国内外一线品牌的压缩机、冷冻油、制冷剂、贮液器、油分离器、
      汽液分离器、过滤器(筒)、防震管、压力表、压力控制器等。




    24h+云冷链服务商 服务零距离!
    九齐制冷 中国制冷连锁服务平台 最后一公里服务商!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