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电视维修 >> 100元回收一台康佳LED40F2200NE屏闪和TCL LCD27K73红灯亮不开机故障的维修
    100元回收一台康佳LED40F2200NE屏闪和TCL LCD27K73红灯亮不开机故障的维修
    2017年10月02日 点击: 编辑: zhangzxcvbn
            前些日子一个收废品的人送来2台液晶电视,一台是康佳LED40F2200NE,一台是TCL LCD27K73,2台他要了100元。
            TCL这台是电源红灯指示亮不开机,拆机查看是主板上一只贴片电阻烧坏,换后芯片特热,应是芯片坏了。到我地废旧电视收购站找到一台TCL LCD27K73一样的,拆主板換上按下开机键红灯变蓝能开机了,关机把屏线和背光线插上从新开机又一直红灯,不能开机了,摸各芯片温度正常,査看主板没发现被烧的原件,发现一根裸线头不知接在什么地方,此线是来自电源板,却掉电源板外壳,发现电源是代换品,线是电源与主板接地的,估计是此线没接主板第一次开机关机数据坏了引起的。隔一天又到收购站,看到一台TCL LCD32K73外观和各插头都一样,把电源和主板拆下,换后图声一切正常。
             康佳这台故障是开机屏闪,拆机看到是三合一板,板号是35016895,多处已被补焊,没修好才按费机卖的。拆盖通电测12V在3-7V变化,背光电压也在50-90V变化,为正实是背光灯坏,用手头收的康佳LED42F2200NE机板(屏坏),板号35017585代換,图声正常,问题看来就在三合一板上,电压跳变是否是电源稳压不好造成的呢?代換光耦和431故障以旧,在路查其他电源元件,没发现坏的原件,经网上查康佳此类机屏闪较多,造成屏闪故障的原因很多,真对性的查了无果,最后又对背光灯电压两组分别测量,发现一组比另一组跳变电压低10V左右,问题是不是这组电压低造成的呢?R742 R746(在板反面)是背光取样电阻,标105是1M的,在路测2只阻值基本一样,取下来测量R746阻值为750K,与标注1M小250K,也是背光电压低的这组,因手头沒有1M的贴片电阻,用1/8W2M两只并联代換,开机图声一切正常,看来R742 R746变值是康佳此类机较长见的通病。望朋友遇到此类机屏闪故障先查这2只电阻,少走湾路。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