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制冷技术 >> 洋葱冷库工程 洋葱冷库贮藏注意事项
    洋葱冷库工程 洋葱冷库贮藏注意事项
    2017年11月17日 点击: 编辑: 聚鑫宏业制冷
    洋葱是易腐烂的蔬菜,洋葱对相对湿度控制非常严格,一般标准的湿度在60%以下,相对湿度一旦超过70%,就会增加腐烂的概率,[url=]洋葱冷库工程[/url] 要充分的控制冷库内的湿度,保证在任何温度下湿度都要控制在60%以下,做好强制通风排湿的措施。本章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洋葱冷库工程洋葱冷库贮藏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助到您!

    洋葱食用部分是肥大的鳞茎,有明显的休眠期。收获后外层鳞片干缩成膜质,能阻止水分进入内部,有耐势耐干的特性。洋葱在夏季收获后,即进入休眠期,生理活动减弱,遇;到适宜的环境条件,鳞茎也不发芽。洋葱的休眠期一般为1.5~2.5个月,因品种不同而异。


    休眠期过后,遇适宜条件便萌芽生长。一般在9~10月份鳞茎中的养分向生长点转移,致使鳞茎发软中空,品质下降,失去食用价值。因此,使洋葱长期处于休眠状态、抑制发芽,是贮藏洋葱的关键问题。休眠期后的洋葱适应冷凉干燥的环境。洋葱冷库工程温度维持在0~-1摄氏度,相对湿度低于80%才能减少贮藏中的损耗。如收获后遇雨,或未经充分晾晒,以及贮藏环境湿度过高,都易造成腐烂损失。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