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电磁炉 >> 美 的超薄电磁炉C21-WT2018不通电检修
    美 的超薄电磁炉C21-WT2018不通电检修
    2018年05月17日 点击: 编辑: 李章元
    [s:1]如题;

    插上电源无反应。据用户讲是由于煮粥时溢出进粥短路无电所致。拆开机子,反而目测电源IC PN8124F炸开。
    维修步骤:
    先用外部电源5V给主板供电,有复位“滴”长响一声(这步很重要,没有反应说明CPU损坏,没有维修价值,只有换板),并且灯板有显示。
    说明CPU基本正常。于是先更换维修电源部份的PN8124F,22欧电阻等。
    再检查主板保险丝12.5已炸开,说明板子严重短路,检测IGBT,桥堆,(8050*2,8550*1,18V稳压管,驱动电路10欧电阻(均贴片))全部击穿短路。
    更换以上所有件,确定再没有明显的坏件了,上电可以开机。
    不放锅,按开机,显示“1600”,并且提示“滴滴”的无锅报警,放上锅具,加热一秒后,显示E2,并停止加热,查美的电磁炉故障代码,E2是主温控损坏或短路,检查主温控100K电阻正常,板上两端之间电阻阻值大约4K,查到贴片CPU引脚处,该脚对地阻值为0,难怪会显示E2.可以判定为CPU损坏。
    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理,用500MA电源,负极接地,正极直接接该脚(主温控信号输入脚,因为CPU各检测电压信号一般是0和5V之间的高低电平,故取5V电源,500MA电流也不大),奇迹发生了,电击后,该脚直流电阻变为17.5K左右。上机加热不再提示E2了,但是没有听到风扇转动的声音。
    检查风扇一同损坏,更换同型号反方向转动风扇PD-9020MS后,多次试机均正常。


    总结:进水烧机的,一般都会损坏脆弱的CPU,所以首先在没有修主板前,最好先用外部电源检测一下CPU的好坏。虽然不能做到100%的程度,但连复位都没有的CPU,肯定坏了,就不必浪费时间修那损坏的电路,放弃或换板,提高维修效率。[mp3=1]https://y.qq.com/n/yqq/song/003Xghct42xEvQ.html?ADTAG=baiduald&play=1[/mp3]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