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 忘记密码 | 地图 | 博客 | 问答 | 搜索 | 在线工具 | 下载中心
  • 您的位置:  首页 >> EDA软件 >> PCB设计基础 >> PCB孔盘与阻焊设计要领
    PCB孔盘与阻焊设计要领
    2019年02月20日 点击: 编辑: szjlcgw
    [backcolor=#ffffff]PCB孔盘与阻焊设计要领[/backcolor][backcolor=#ffffff]一.PCB加工中的孔盘设计[/backcolor][backcolor=#ffffff]    孔盘设计,包括金属化孔、非金属化孔的各类盘的设计,这些设计与PCB的加工能力有关。[/backcolor][backcolor=#ffffff]    PCB制作时菲林与材料的涨缩、压合时不同材料的涨缩、图形转移与钻孔的位置精度等都会带来各层图形间的对位不准。为了确保各层图形的良好互连,焊盘环宽必须考虑层间图形对位公差、有效绝缘间隙和可靠性的要求。体现在设计上就是控制焊盘环宽。[/backcolor][backcolor=#ffffff]    (1)金属化孔焊盘应大于等于5mil。[/backcolor][backcolor=#ffffff]    (2)隔热环宽一般取10mil 。[/backcolor][backcolor=#ffffff]    (3)金属化孔外层反焊盘环宽应大于等于6mil,这主要是考虑阻焊的需要而提出的。[/backcolor][backcolor=#ffffff]    (4)金属化孔内层反焊盘环宽应大于等于8mil,这主要考虑绝缘间隙的要求。[/backcolor][backcolor=#ffffff]    (5)非金属化孔反焊盘环宽一般按12mil设计。[/backcolor][backcolor=#ffffff]二.PCB加工中的阻焊设计[/backcolor][backcolor=#ffffff]    最小阻焊间隙、最小阻焊桥宽、最小N盖扩展尺寸,取决于阻焊图形转移的方法、表面处理工艺以及铜厚。因此,如果需要更精密的阻焊设计需向PCB板厂了解。[/backcolor][backcolor=#ffffff]    (1)1OZ铜厚条件下,阻焊间隙大于等于0.08mm(3mil)。[/backcolor][backcolor=#ffffff]    (2)1OZ铜厚条件下,阻焊桥宽大于等于0.10mm (4mil)。由于沉锡(lm-Sn)药水对部分阻焊剂有攻击作用,采用沉锡表面处理时阻焊桥宽需要适度增加,一般最小为0.125mm(5mil)。[/backcolor][backcolor=#ffffff]    (3)1OZ铜厚条件下,导体Tm盖最小扩展尺寸大于等于0.08mm(3mil)。[/backcolor][backcolor=#ffffff]    导通孔的阻焊设计是PCBA加工可制造性设计的重要内容。是否塞孔取决于工艺路径、导通孔布局。[/backcolor][backcolor=#ffffff]    (1)导通孔的阻焊主要有三种方式:塞孔(包括半塞、全塞)、开小窗和开满窗。[/backcolor][backcolor=#ffffff]    (2)BGA下导通孔的阻焊设计[/backcolor][backcolor=#ffffff]    对于BGA狗骨头连接导通孔的阻焊我们倾向于塞孔设计。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一是BGA再流焊接时不容易因阻焊偏位而发生桥连;二是如果BGA下板面直接过波峰,可以减少波峰焊接时焊锡冒出与焊,点重熔,影响可靠性。[/backcolor]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站点导航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