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新手学堂 >> 银联宝是如何做好电源模块的设计呢?
    银联宝是如何做好电源模块的设计呢?
    2019年03月14日 点击: 编辑: elanpo9981

    现在电源模块的体积越来越小,功率密度也越来越高,并且模块的工作环境也愈发恶劣,其高低温设计、热设计以及应力问题逐渐引起了各位工程师的重视。电源模块的可靠性设计有何秘籍?接下来银联宝科技厂家就来为你揭晓。
    对于一个电源模块来说,首先要满足输入电压范围、额定功率、隔离耐压、效率、纹波和噪声等输入输出特性满足使用要求。而在这之后各位工程师最常关注的参数便是其高低温性能了。
    电源模块的热设计,简单来说就是:通过热设计在满足性能要求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模块内部产生的热量,减少热阻,选择合理的冷却方式。发热元器件要尽可能使其分散布局。
    设计PCB板时要保证印制线的载流容量,印制线的宽度必须适于电流的传导。对于大功率的贴片元器件,可以采用大面积敷铜箔的方式,以加大PCB的散热面积。电源模块内部可通过填充导热硅胶和树脂等来降低模块内部元器件的温升。对于体积较大的电源模块,可以使用散热片进行散热,增加对流和辐射的表面积从而大大地改善了电子器件的散热效果。
    12V5A的电源模块TB3865的特点:
    ①恒流控制支持CCM和DCM模式
    ②自动补偿输入电压.电感感量变化
    ③ ±5%恒压恒流精度,快速动态响应控制
    ④副边反馈/外驱MOSFET,待机功耗小于75Mw
    ⑤ 六级能效
    ⑥满载固定65KHZ开关频率,轻载Burst Mode
    ⑦集成抖频功能优化EMI
    ⑧ 集成线电压,电感恒流补偿技术
    ⑨ VDD欠压保护,VDD过压保护,过热保护OTP,CS脚开路保护等
    ⑩封装可选(SOT23-6)

    [attachment=390552]


    如何做好电源模块可靠性因素有很多,本文只谈到了其中一部分,比如还有EMC、安规和过热保护等都是影响电源可靠的关键的因素。更多的电源模块内容,请联系银联宝。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