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赞助网站
  • 您的位置: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电视维修 >> 25FA10-T资料
    25FA10-T资料
    2020年01月26日 点击: 编辑: lyzxgbq


    (1)用工厂遥控器进入D-MODE    维修状态
            进入工厂调试模式的方法是按下工厂遥控器1上的D-MODE ON/OFF键即可进入维修状态。此
          时在屏幕的右上角会显示字符“D”及左上部分显示可调整的项目和数据如图所
          示:






           进入维修调试状态后,按   或   键可选择调整项目。按动   或   键可调整该项目的数据。
       举例说明维修示例:
    a、对图象的行中心、枕形失真、行幅度、帧线性、帧中心、帧幅作调整:
        1.1接受标准的测试卡信号,将图象的亮度、对比度、色度调至中间位置,按下工厂遥控器D-MODE ON/OFF键,进入维修调整状态D模式或用用户遥控器进入S维修模式(按本机本控键音量减,将音量调至00仍保持,然后按遥控器上的DISP(OSD显示按键))。按动  或  键,选择所需要调整的行中心(HPOS),按动   或   键,使图象的行中心位于屏幕的中心。这样,行中心就调整好了。
    2.1调整图象的帧线性,调到VLIN参数,然后调整数值,使测试圆信号上下对称。2.2接下来帧中心调整,调整参数VP50数值,将圆中心对准显象管中心。2.3调整图象的帧幅,调整参数HIT数值,使帧幅满足要求。
        调整完毕后,可再按动一下D-MODE ON/OFF键或用户遥控器待机键,可退出维修状态。
    b、暗平衡调整:
       首先须进入D模式或S模式,查看一下红、绿、蓝各枪的预置数据是否正确。然后调整参数RCUT,GCUT,BCUT,如下表所示
    项目    数据    内容
    RCUT    20    红暗平衡
    GCUT    20    绿暗平衡
    BCUT    20    蓝暗平衡
    GDRV    40    绿亮平衡
    BDRV
    40    蓝亮平衡
    按下调试遥控器上的   键或用户遥控器的-/--键。此时屏幕上出现一条水平亮线,随后调节行输出变压器上的帘栅极(G2)电位器,使屏幕上的水平亮线刚好看得出。如果此时出现的是一条红色的水平亮线,则红色“+”键不动,按动蓝色的“+”键,直至该水平亮线成为紫色。假如按过头则可按蓝色“-”键,直到水平亮线呈紫色为止。接下来按动绿色“+”键,使水平亮线变为白色。假如按过头则可按绿色“-”键,直到水平亮线呈白色为止。最后按   键或-/--,恢复光栅。


    赞助网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站点导航 |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